主题党日

School profile

主题党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主题党日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25日 22:27    来源:  点击:[]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2020年12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两个支部在红色教育智慧基地联合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活动中,邸艳英教授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详细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起因、经过和历史意义。


邸艳英教授给全体党员讲授微党课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纪录片《大抗战》系列之一二九运动。影片对1935年12月9日的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抗日救国示威游行,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的历史进行了全面系统、客观生动地回顾。邸艳英教授的精彩讲解和专题纪录片的生动画面,再次唤醒了教师对这段历史的记忆。在此基础上开展的纪念“一二·九”运动知识竞答环节,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成果。知识竞答采用PPT题目展示+学习通抢答的形式,党员们积极参与,活动气氛热烈。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进行知识竞答


党总支书记华洪军在总结本次活动时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之际开展的一次党员大学习活动,同时又是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的积极实践。广大党员教师要铭记历史,立足当下,将“一二·九”精神融入课堂教学中,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缅怀“一二·九”,弘扬爱国情,深刻领会“一二·九”运动中表现出来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民族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上一条:“社科繁荣发展提升年”三年行动启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深入农村基层调研 下一条:“美化校园 你我同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基础党支部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