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

School profile

主题党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主题党日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推进‘四史’教育,弘扬中国精神”诵读比赛

2021年04月25日 22:45    来源:  点击:[]


为推进“四史”教育,增强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初心薪火相传,2020年12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在红色教育智慧基地举办“推进‘四史’教育,弘扬中国精神”诵读比赛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实践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活动中,参赛队伍诵读红色经典,回顾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安俊霖同学将诗歌《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诵出了祖国的风雨沧桑,道出了英雄的顶天立地;张海中等同学的朗诵作品《致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向逆行出征、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医护人员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廖欣雨等同学以诗歌《红船精神永不褪色》,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为了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张林雪等同学用《党的赞歌》将百年间的波澜壮阔,化为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朝着更加美好的新征程前进。



整场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充满自信、热情洋溢,通过或慷慨激昂或饱含深情的朗诵,再配以撩动心弦的配乐和视频,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中国力量》两个参赛作品获得一等奖;《从我心底深爱我的祖国》、《长征精神永驻我心》等作品获得二等奖;《红色革命遵义乡》、《世界公民——致卡尔·马克思》等作品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实践教学改革的又一次新的尝试,将推进“四史”教育与实践教学活动有机结合,充分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引导广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持续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勇做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美化校园 你我同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基础党支部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榜样5》走进思政课课堂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