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

School profile

主题党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主题党日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

2021年10月14日 22:25  文字:姜晓甜;审核:韩宇  来源:  点击:[]


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形成全院上下共学党史、同守初心的良好局面,2021年10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在冰天雪地、敌众我寡、装备差距巨大的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击退美军的史实,生动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强敌、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英勇无畏、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曲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壮歌。

观看爱国主义红色影片《长津湖》不仅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途径之一,更使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观影后,教师纷纷表示,我们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革命英雄为榜样,充分汲取抗美援朝精神的伟力,铭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推动学院、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党员教师热议: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看过电影《长津湖》令我热血沸腾。影片在雪与火的极端环境中,在雪与火的残酷斗争中,让我们看到志愿军战士们英勇不屈、无畏无私的血性和精神,也让我们真切的懂得他们何以是“最可爱的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该更加深刻的感悟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也必将在我们的奋斗中实现。让我们将先辈们的光化作隽永的亮,照着我们前行的路。


——阚瑞来


电影《长津湖》中有这样一段话:“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我们的下一代不在打仗。”革命先辈们用自我牺牲为我们这一代人换来了和平。有一句话说的很好:“我们不是生活在没有战争的年代,我们是生活在没有战争的中国”。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和机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生于和平时代的我们只有全身心的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才能不负前人,不负时代!

——张丽薇


《长津湖》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国军人不屈不挠、不畏艰难,保家卫国的气魄,弘扬了中华民族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影片结束后,我仍沉浸在其中几场激烈的战争片段中,紧张于战争的激烈和残酷,感动于人民解放军不畏生死、舍己为人的精神,心疼于中国最可爱的人儿的艰苦···这部电影也充分体现出:唯有坚定的信仰,才能撑起民族的脊梁!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应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更要引导每一位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刘红云


《长津湖》中这场规模宏大的战役真实、客观的再现了当年中国人民抗美援朝的战争史实。“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尽管新中国百废待兴,但是为了国家的未来,我们的战士化身血肉长城,阻击敌人于国境外。吾辈今日之安逸,全是先辈以血肉铸成。作为和平年代的青年,我们要把“珍惜和平”刻印在骨血里,珍惜和谐社会的繁荣昌盛,将先辈们对和平、对社会主义的信仰深入吾心,不辱先辈之忠烈,不负和平二字之珍重!

——娄嫄



《长津湖》这部电影带给我太多感动和震撼,从去朝前火车上看到的壮美长城、到美军指挥官对着冻僵了的我们的志愿军战士敬礼,不止是眼泪和敬仰。71年前,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71年后,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今天,我们中国自己的电影工业也足以撑得起这样宏大的战争场面,争夺国际话语权,这又何尝不是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具体表现。

——李帅



上一条:《榜样5》走进思政课课堂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