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School profile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专题报告会

2021年11月11日 16:27  文字:娄嫄;图片:李帅;审核:韩宇  来源: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党委宣传部  点击:[]



11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陈松友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题为《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宇、副院长张旭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吕路军主持。

在专题报告中,陈松友教授首先深入剖析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出的四重背景,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历史方位、中国共产党责任使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伟大成就及新时代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提出来的。紧接着,他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原则入手,对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行深刻阐释,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系统分析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科学内涵,高度概括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具有的鲜明问题导向、理论不断创新、内容丰富系统的三点特色。

与会教师表示,报告既有理论性,又有前沿性,既有历史性,又有现实性,兼具学术与教学特色,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认识水平,更加提升了自己对于党的建设这一伟大工程的深刻理解。



上一条: 我院组织教师赴 吉林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 下一条:吉林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莅临我院考察交流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