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School profile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切实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活动

2022年01月05日 21:30  文字、图片:李帅;审核:韩宇  来源:  点击:[]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为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结合教学实际,通过集体备课、教师宣讲、学生微课堂等多种方式,积极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精心备课,让全会精神进教材。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立即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开展集体学习并积极参加由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组织开展的“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讲座活动。围绕各门思政课教学内容,以教研室为单位就全会精神进思政课堂的有效途径和方法进行了研讨,力争第一时间将全会精神准确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去,让全会精神在思政课上“讲”起来、“用”起来。

广泛宣讲,让全会精神进课堂。一方面,马克思主义学院石丹妮副教授、王英教授先后以《全面理解“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性飞跃》为题,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六次学习、第十七次学习上做报告。另一方面,全体思政课教师通过对全会基本情况、召开背景、主要内容的讲解,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学生微课堂,让全会精神进头脑。在思政课堂上,教师提前为学生布置学习任务,组织学生代表利用课前十分钟的“学习筑梦”微课堂活动,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播报,学生准备充分,效果较好。

此外,教师精心组织学生在课堂上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分组研讨并邀请小组代表发言,而课下则依托超星“学习通”平台发起线上主题讨论,引发学生深入思考,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强烈共鸣。

学生们纷纷表示,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从历史中汲取着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当前我们迎来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赶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是国家发展的见证者和受益者,也要做民族复兴的推动者和建设者。青年们应自觉树立远大理想,认真学习科学知识,强志气、硬骨气、足底气,与时代同频共振,展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专业课程思政元素挖掘与融合”主题教学沙龙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优秀教案、课件及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中荣获佳绩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