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School profile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专业课程思政元素挖掘与融合”主题教学沙龙

2021年12月16日 20:20  外国语学院  来源:吉农书香外院  点击:[]



12月15日上午,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承办的“专业课程思政元素挖掘与融合”主题教学沙龙活动在红色智慧教育基地举行。教师发展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以及其他学院70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旭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金清子主持。

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付宇泽、杨浩、李帅、姜晓甜和李明5位教研室主任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张月分别介绍了不同板块的思政课程教学内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李帅结合自己教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从课程介绍到英语教学与中国历史的结合,通过生动的例子更直观地展示了思政如何恰到好处地融合到英语教学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姜晓甜老师说:“语言教学中有很多地方也蕴含着丰富的哲学道理,授课时如果能恰当的引入,可以达到很好的思政育人效果”。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杨胜波老师以及中文教师刘洋帆分别和在场的老师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经验交流分享。杨胜波老师首先提出了两个关于外语老师最关心的思政问题,然后根据自己的示范课程介绍了自己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到翻译课程中。刘洋帆老师根据主讲课程《学前教育学》和现场老师分享了自己在课程教学中思政元素的挖掘和思政元素融入教学内容的方法。通过两位老师的交流分享,使在场的老师对思政元素如何融入自己所讲授的课程,有了新的认识。

活动最后是主题讨论及有奖竞答环节,抢答环节精彩激烈,调动了在场老师的积极性。

“课程思政”是学校主导的“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教学沙龙活动是跨学科跨专业交流的良好平台。通过此次活动,使参与活动的教师认识到,在今后准备授课的过程中,应提炼有特色的教学理念和设计,将知识教育同价值观教育结合起来,使专业课程与思政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构建起全课程育人的格局。


上一条:我院石丹妮副教授在我校召开第十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做专题辅导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切实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活动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马克思主义学院